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法律与管理博客

信以处世,诚以待客,学以勤奋,精以待业,求真务实。---向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年来,倡导法治与道德观念, 以及现代良知信念, 弘杨公平、正义的法治精神。作为法律高级研究员、管理调研员注重提升素养, 经长期多元化法律与管理研究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积累, 练达了深邃洞察力和系统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, 加之现代公司治理功底, 纷繁的社会阅历和人脉资源,精湛的诉讼实战技巧, 独特的谈判/公关/协调/组织及条理清晰的写作技能,磨砺了承担企业总法律顾问、高级管理顾问,承担疑难复杂案件与公司卓越管理/风险防控/运营规范所应具备专家级综合素质,仅以高度敬业精神,娴熟为企业和朋友提供专家级服务。

为何争嫁二婚男  

2013-01-12 14:51:21|  分类: ★情感/家庭/男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何争嫁二婚男

        前段时间录一期节目,主持人胡一虎纳闷地说:“现在的女孩到底怎么啦?!我身边有单身女孩子讲,找老公一定要找个离过婚的,这样稳定性比较高些;最好是有孩子的,这样就不用生孩子、可以保持身材;一定得是有钱的,这样便可以全职在家不用上班……我就不明白了,这样的女孩子,男人要她做什么呢?她又能给男人带来什么呢?”

这并非个例,工作中此类姑娘遇到无数。我就曾碰到一大龄姑娘,跟妈妈讲明白自己的择偶条件,于是妈妈去婚介机构第一句话就说“我女儿一定得找个离过婚的!”令工作人员瞠目结舌。

晚上看江苏卫视热播剧《天真遇到现实》,亦是讲一对离婚男女的重组故事。令女主人公纳闷的是:怎么一个二婚王老五,在办公室里却成了各种女孩关注追逐的对象?难道现在的姑娘嫁人已经对“婚史”大幅度放松条件了么?!

近期,《20122013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》出炉,报告显示,1825岁女性70%都是“大叔控”,喜欢比自己年长十岁左右的成熟异性,因“大叔”有经济基础、会照顾人。此等条件下,是否有过婚史,已经不是年轻女孩们考虑的最主要原因。

现在的女孩子找男朋友,最常说的一句话是“我需要能给我安全感的人”。“安全感”实际上是个很抽象的词,怎么才算有安全感?有钱?有房?有忠心?这些都算,但也都不算。其实女人所需要的安全感,泛泛来讲就三个字:被呵护。

所谓“缺乏安全感”,并非是如今女人都生活得动荡不安,而是从小到大,已经习惯了被照顾。女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“公主情结”。做惯了公主的人,一旦降落到民间,会惶恐不安。没做过公主的人,要是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做不上公主,会更恐慌。所以女人才把婚姻当成是实现梦想的跳板。而一个能在物质和心理上给予双重照顾的男人,无疑就是年轻姑娘们离公主梦最近的一条路。难怪二婚男盛行。

每个人的一生,都是从“天真”迈入“现实”的过程。女人尤其如此。每一种幸福的背后,也都有着百样的心酸做铺垫。女孩们,“享受”想得太简单。

 (姑苏晚报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