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法律与管理博客

信以处世,诚以待客,学以勤奋,精以待业,求真务实。---向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年来,倡导法治与道德观念, 以及现代良知信念, 弘杨公平、正义的法治精神。作为法律高级研究员、管理调研员注重提升素养, 经长期多元化法律与管理研究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积累, 练达了深邃洞察力和系统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, 加之现代公司治理功底, 纷繁的社会阅历和人脉资源,精湛的诉讼实战技巧, 独特的谈判/公关/协调/组织及条理清晰的写作技能,磨砺了承担企业总法律顾问、高级管理顾问,承担疑难复杂案件与公司卓越管理/风险防控/运营规范所应具备专家级综合素质,仅以高度敬业精神,娴熟为企业和朋友提供专家级服务。

小事看人品,大事知能力  

2014-06-02 17:20:09|  分类: ★人生/人性/人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做事中看人品和能力
 
        一个人的人品怎么样,在平时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中,很难看出来,只有在做事行事中才能充分显露一个人的能力、风格和品德。有人说:小事看人品,大事知能力。可是日常生活中,有多少大事呢?很少,多的,都是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,而这些小事,就足以反应出一个人的品格,和处理事务的能力。 

        每个人做事、行事的方式方法也各不相同,但相同的是我们做同样的一件事,有的完成了,有的完成的很好、很漂亮,有的没有完成,甚至有的根本连做都没有去做,有的做了一半就躲了。
    
        能把事情完成的,说明该人做事有责任心。
    
        能把事情完成的很好、很漂亮,说明该人不但有责任心,而且做事认真,精益救精。
    
        不能把事情完成,一是说明该人做事态度认识不到位,二是行事浮漂,没有耐心。
    
        安排了事情根本不去做的人,是自我聪明的人,认为所有的人都不如他,心比天高,命比纸薄。
    
        做事情半途而废的人,是存有观望心理和占小便宜的人,看看只要别人干完了,他就会再乖乖的站出来“充人”。
    
        很多时候,很多人,都会遵循“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”“事若关己,后悔不已。”
    
        小故事里透出大道理,小事情里也能反映一个人的人品和能力,做好小事,成就大事,认真对待,才会勇于负责,言行一致,方显英雄本色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