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法律与管理博客

信以处世,诚以待客,学以勤奋,精以待业,求真务实。---向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年来,倡导法治与道德观念, 以及现代良知信念, 弘杨公平、正义的法治精神。作为法律高级研究员、管理调研员注重提升素养, 经长期多元化法律与管理研究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积累, 练达了深邃洞察力和系统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, 加之现代公司治理功底, 纷繁的社会阅历和人脉资源,精湛的诉讼实战技巧, 独特的谈判/公关/协调/组织及条理清晰的写作技能,磨砺了承担企业总法律顾问、高级管理顾问,承担疑难复杂案件与公司卓越管理/风险防控/运营规范所应具备专家级综合素质,仅以高度敬业精神,娴熟为企业和朋友提供专家级服务。

人生乐得老来忙  

2015-05-11 20:15:06|  分类: ★保健/养生/健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李家庭《人生乐得老来忙》

人生乐得老来忙 - 李家庭 - 网络自有真情在,丹心谱出翰墨香。

 

人生乐得老来忙

         编者按:2015第5月8日,湖北《楚天都市报》“夕阳晚晴”专版发表了我的《人生乐得老来忙 》。现转登如下,与友共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人生乐得老来忙 

       俗话说:“树老怕空,人老怕松。”退休后,我没有松心、“散架”,一直没闲着,生活充实,节奏紧凑,归根结底一个字:忙。说起来我主要有“六忙”:

忙读书。 我是搞地质的,野外飘泊几十年,收藏了近万册图书。以前由于工作流动,时间紧张,与书若合若离,时聚时散,有的随手翻翻,没有认真阅读。现在有时间和精力了,我可以尽情在书山跋涉,在书海漫游,偿还多年的读书欠债。我首先对藏书进行清理,进行分类和编号,建立藏书档案;然后制定读书计划,明确精读、粗读和翻读书籍的目录,在此基础上进行“夕阳欢乐读”。现在我每天按读书计划进行阅读,既学习了知识,陶冶了情操,又锻炼了大脑,活跃了思维,何不乐哉!

 忙编书。我从童年时代就酷爱写作,常常做着“作家”的梦。四十多年来,从来没有停止过舞文弄墨,巳发表论文近百篇,各类文学作品400多篇,并且还留下了数百篇文章手稿。退休后,我将编书作为我“夕阳工程”的重要内容。前年编辑和整理了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研究、行政管理和经济探索等方面的论文和文章,取名《政苑拾珠》,巳印刷出书;日前正在编纂诗集、散文诗集、歌词集各一册。上网写文投稿,参加征文活动,退休后我在全国、省、市报刊杂志发各类作品130多篇,有15篇作品获奖。

忙旅游。 退休后,我通过查阅书报和网络,查找和收集旅游资料,然后根据旅游意愿,绘制出一幅完整的《“夕阳”出游图》,对出游的时间、地点、线路以及当地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进行了详细缜密的记述。然后原则按照一年出游二个地方的思路,启动了“晚晴怀旧游”。桂林山水让我留流连忘返;九寨沟水色令我陶醉其中;井冈山的巍峨使我豪情满怀;北海着实让我体味了一番南国风情……近年我又到台湾和泰国芭堤雅,通过旅游打造惬意“黄昏”,走进欢乐暮年。

忙上博。博客给我夕阳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,打开了一个新的天地,上网写文,博友互动,使生活充满了欢乐和温馨。现我的博友有近百人,访问总量达12万多人次。

忙养生。 我转变生活方式,由工作型转向保健型。于是我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,确定了一套养生方式,归纳起来,我称之为“个十百千万养生法”,即每天坚持做到饭吃七分饱;泡脚十五分钟;梳头三百次;撰文或抄写一千字;日行一万步。通过几年实践,效果相当不错。

忙家务。家务劳动可以手脑并用,有劳有逸,实在是一种特殊的练功。买菜、洗衣、做饭、拖地等等,既活动了筋骨,又充实了生活。养花也是我的家务活动,换土修枝,浇水施肥,搬出搬进,妙趣横生,乐此不疲。

由于我现在以忙代动,忙中取乐,因此我忙得充实,忙得惬意,忙得有劲, 生活充满了无言的欢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